央广网太原12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近日,以“老字号振兴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华老字号振兴·汾酒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山西省副省长吴伟出席研讨会。

  我国需要培育一批国际知名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产业集群品牌,树立中国品牌的优良形象,并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的激烈竞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说,汾酒有6000年酿酒史、300年品牌史,是中华名酒和文化的杰出代表,应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当前,汾酒集团正处在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汾酒集团经过三年的改革,已取得思想观念、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经营业绩、公司形象、改革试点六大突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进一步依靠技术进步、文化营销和管理创新,让自身发展再上新台阶,彰显新价值。

  研讨会上,汾酒集团发布了《汾酒发展战略报告》。《报告》指出,汾酒集团将以“消费者中心”,着力发展白酒类的汾酒品牌、健康类的竹叶青品牌和文旅类的杏花村品牌。要通过传承和丰富汾酒文化,让汾酒文化可视化、具象化、行为化。汾酒集团将依靠技术进步、品质提升、文化营销、市场拓展、管理创新、能力建设等,努力成为引领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认为,汾酒集团在国企品牌建设的机制体制改革中发挥样板作用,也为老字号继承、保护和创新起到了示范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项安波认为,汾酒集团以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集团整体上市为抓手,构建改革发展的新格局,擦亮了汾酒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