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泉10月16日消息(记者李楠)由中共山西省阳泉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日报社共同建设的阳泉英文网16日正式上线。阳泉英文网是中国日报组织专业英语人才队伍、以过硬技术团队精心打造的国际化英文网站。
  阳泉英文网以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设计,追求最佳视觉效果和对外传播效果,页面布局采用国际流行的三栏展示模块,栏目内容层次清晰,提升视觉设计、网络功能,带给读者更便捷友好的浏览体验。
  阳泉英文网设置了“走进阳泉”“投资阳泉”“发展阳泉”“乐活阳泉”“文化阳泉”“新闻中心”“生活服务”等多个主体栏目,让广大中外访问者充分了解阳泉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旅游名胜、特色美食,以及阳泉的发展成就、政策优势、重点产业、投资项目等,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嘉宾来阳泉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据介绍,阳泉英文网的建设有助于阳泉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让更多的海外受众了解阳泉、投资阳泉,促进国际先进技术、创新应用落户阳泉。同时,阳泉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先试先行等政策优势的推广将吸引世界晋商回乡创业,为阳泉转型发展汇集更多资源力量。
  阳泉市是山西的东大门,是“中共第一城”。新中国成立70年来,阳泉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作为山西重要的能源基地和新兴工业城市,当前,阳泉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致力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的新阳泉,国际关注度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一个国际化、高水准的官方英文网站是阳泉从内陆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阳泉、了解阳泉最直观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