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晋城着力打造城市数字样板 城市生活迈入数字时代

2019-09-04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李斌 毕梦婕)近日,2019“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这是“数字中国行”继北京、武汉、上海、重庆之后行经的第五站。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智能晋城·数创未来”。峰会现场,发布了智能办公平台、晋来办、晋e通(晋城市大数据智能决策指挥系统)、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等四项数字晋城最新建设成果。

  近年来,晋城市全面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政府、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去年以来,通过引入阿里云数字技术,晋城用8个月时间快速构建起了全市统一的城市云平台、电子政务网、数据资源中心,并打造出了掌上办事、掌上办公等一系列数字政务服务,让晋城市民的城市生活迈入数字时代。未来,晋城市还将与阿里云继续深化在大数据、物联网、AI等技术方面的合作,助力晋城市在文旅交通、城市规划、产业智造、能源环保、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的数字化升级改造,着力将晋城打造成山西乃全国的中等城市数字样板。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晋城着力打造城市数字样板 城市生活迈入数字时代

近日,2019“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这是“数字中国行”继北京、武汉、上海、重庆之后行经的第五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