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在平遥古城举办

2019-08-22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2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8月21日,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在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以独特的影像语言,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同时,今年也是世界摄影术发明180周年,全球摄影人将相聚平遥,共同回望摄影发展历程、探索影像未来。

  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遥古城如期举办。本届大展主题为“幸福·奋斗”,由六大板块、十二单元组成;共有展览628个,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作品12619幅。其中,参展机构38个,参展院校103所,有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将亮相平遥。本届展览内容丰富多样,更充分体现了大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学术化理念。

  本届大展将继续推动加快摄影艺术市场化的步伐。平遥摄影画廊将在“做大众买得起的画廊”的基础上,拓展平遥大展的市场化空间。同时,本届大展将继续推动青年策展人培养计划,为中国摄影的策展事业提供后续力量。本届大展还将继续加强学术活动,大展期间的现场讲解、专家见面会、幻灯晚会、高校教育论坛都将得到保持和发扬;大展期间,由国外摄影师发起的多场现场活动,将以互动的方式给观众带来不同寻常的体现。

  历经19年的磨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摄影文化、海外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交相辉映,已发展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摄影大展,成为摄影界的一面旗帜。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继续挖掘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潜力,深化推动大展的市场化。

编辑: 郑皓月

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在平遥古城举办

8月21日,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在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以独特的影像语言,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同时,今年也是世界摄影术发明180周年,全球摄影人将相聚平遥,共同回望摄影发展历程、探索影像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