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隐患随手拍、上线答题客户端 山西广灵一企业着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2019-07-01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同7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安全隐患随手拍,员工都是安全员。近日,“三晋安全行”采访团来到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矿山挡墙正在进行修复。

  前些天,该公司生产运行部一位员工在雨天巡检时,发现矿山挡墙内侧有裂缝,存在冲塌墙体的风险。这名员工对隐患随手一拍,提交给安全部门。后经过现场勘探,若发现不及时,墙体将有可能坍塌,发生安全事故。“这随手一拍,避免公司停产2个月,公司对发现隐患的这名员工奖励了5000元。”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张勇斌说,今年年初,该公司出台了隐患随手拍奖励办法,1-5月份,员工随手拍发现了90余处安全隐患。

  上线安全教育答题客户端,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今年6月初,该公司在全体上岗员工中推行了安全教育答题客户端。客户端首页上半部分为“数据采集”,涵盖事故隐患、行为观察、作业许可、合理化建议等方面,客户端下半部分跟学习考试相关,有安全方面的公告、通知、线下培训、在线考试、模拟练习等。“公司所有员工上岗之前,都必须通过考试,分数不合格就得找人替岗,用手机做题的形式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经理张国恒说到,公司每季度聘请相关专家,对公司安全方面进行现场诊断和员工培训,不断巩固安全标准化一级成果。

  据了解,广灵金隅水泥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份正式成立,现有资产总额8.88亿元。该公司上半年,共组织安全隐患排查5次,共计排查隐患260项,整改253项,整改率97.3%,未及时整改的都已采取了临时防护措施。此外,该公司在粉尘浓度大的石灰石圆堆棚安装了喷雾抑尘装置,粉尘浓度大幅降低。今年共计投入50余万元购买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并定期发放给员工,做到防护到位。同时,该公司每季度聘请专业的检测机构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编辑: 郑皓月

安全隐患随手拍、上线答题客户端 山西广灵一企业着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安全隐患随手拍,员工都是安全员。近日,“三晋安全行”采访团来到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矿山挡墙正在进行修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