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铁路民警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为农民工答疑解惑

2019-01-29 15:56:00来源:央广网

平遥车站派出所民警发放宣传袋(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喜 摄)

  央广网晋中1月2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赵家强 梁喜)“农民工兄弟,请大家不要拥挤,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有困难请及时向铁路警察求助!”,近日,由太原开往重庆的K689次客车进入山西省平遥火车站后,上百名带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在铁路民警的组织下,有序进入站台,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平遥车站派出所进行安全春运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喜 摄)

平遥车站派出所进行安全春运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喜 摄)

  临近年关,铁路迎来了农民工返乡的高潮,平遥车站派出所在开展客票来源调查时,了解到农民工朋友经常遇到一些小麻烦,有的身份证遗失来不及补办,有的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有的忙于购物误了火车。针对这一情况,平遥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在候车室设置了由青年民警、特勤队员,安检队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为农民工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一是开展安全宣传,通过现场演示、案例回放等形式,告诉农民工朋友上了火车如何防盗,如何防止财物遗失,如何识别假车票;二是加强温馨提示,值勤民警积极关注农民工乘车动态,在列车到达前利用广播进行多轮提醒,防止误车漏乘;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一些农民工朋友集中出行,行李较多,经常有人着急赶车遗失物品,平遥车站派出所在候车室门口设置了安检绿色通道,为集中乘车的农民工旅客优先安检,并且由民警送进站、送上车。通过一点一滴的贴心服务,平遥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农民工返乡路上搭起了一座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安全驿站”。

编辑: 郑皓月

太原铁路民警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为农民工答疑解惑

近日,由太原开往重庆的K689次客车进入山西省平遥火车站后,上百名带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在铁路民警的组织下,有序进入站台,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