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晋城“机器人巡警”上岗 24小时360度抓拍违停

2018-10-29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10月2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记者张晓东)近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街头出现了一批“机器人巡警”,这些“机器人巡警”晚上不睡,中午不歇,一天24小时瞪大眼睛,抓拍违章车辆。

  “机器人巡警”实际上就是“违停车辆智能抓拍系统”,也称“违停球”。它离地高度为5米,有一个巡航球机摄像头,也就是“机器人巡警”的“眼睛”,它可以通过自动靶向扫描框和自动靶向抓拍框,在预设的违停线框区域内,一旦发现有车辆违停情况,就会控制摄像头进行拉近锁定,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上传。

  首批上岗的“机器人巡警”拍摄分辨率达200万像素,可视角度为360度,并可实现24小时全程无人值守。除了具备自动抓拍违停车辆的功能,该系统还具有录像功能。“机器人巡警”一旦发现违停车辆后,每分钟会抓拍一张,最后根据时间前后四张照片合成,经过人工确认,准确判断违章是否成立。

  目前,山西晋城阳城县首批投入使用的10台“机器人巡警”已全部“上岗”运行,未来还将在更多交通要道设置“机器人巡警”,确保交通顺畅。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晋城“机器人巡警”上岗 24小时360度抓拍违停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街头出现了一批“机器人巡警”,这些“机器人巡警”晚上不睡,中午不歇,一天24小时瞪大眼睛,抓拍违章车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