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地级市所在地开发区整合扩区已全面完成

2017-07-26 11:20:00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26日电(李梦文)从山西省商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山西11个地级市所在地的开发区整合扩区已全面完成,新批设立了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等3个省级开发区。

  据了解,去年12月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会议之后,山西积极推动开发区整合设立和扩区工作,加快构建布局合理、产业集聚、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绿色生态、用地集约、区域平衡的开发区发展格局。山西省商务厅共收到各市县开发区扩区设立申请47件,已办结29件,其余18件正在加紧办理。

  商务厅开发区处相关负责人李伟介绍说,目前国家级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经省政府同意已上报国务院审查;临汾经济开发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阳泉经济开发区扩区已经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晋城经济开发区、忻州经济开发区、朔州经济开发区、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区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近期将下达批复。至此,设区市所在地开发区扩区已全部经省政府同意。同时,山西今年还新批准设立了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等3家省级开发区。

  据介绍,孝义经济开发区、壶关经济开发区、侯马经济开发区、运城盐湖工业园区、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家开发区扩区、设立申请已上报省政府审查批准。太谷、屯留、洪洞、永济、河津、兴县、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申请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各县正在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将组文上报省政府审查批准。此外,山西省人民政府已向海关总署申请设立大同保税物流中心(B型),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请升级为侯马综合保税区已完成实地考察和可研评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保税物流;经济;整合

山西地级市所在地开发区整合扩区已全面完成

从山西省商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山西11个地级市所在地的开发区整合扩区已全面完成,新批设立了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等3个省级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