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热点聚焦

央广网

太原交警辟谣:“电子眼”都在抓拍不会睁几只闭几只

2017-01-09 17:01:00 来源:山西晚报

  最近几天,相信不少太原市民都在各种微信群、朋友圈中看到这么一张图片,图片中显示了太原抓拍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的23个点位。1月8日,太原交警正式辟谣,23个点位是测试时使用,目前所有交通技术监控已经全部开启。

  针对近期网上流传的图片,太原交警表示,近期网传的抓拍“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妨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证据采集点位,是太原交警支队在2016年12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测试点位。2016年12月27日后正式开始处罚后,太原市所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都全面开启抓拍工作。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确保安全行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开车、乘车嫌麻烦或是勒着不舒服,总是不系安全带,一旦发生碰撞,这是十分危险的事情。不系安全带,车辆高速行驶中发生激烈碰撞后的0.7秒后就意味着是死亡。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编辑:张颖

关键词:电子眼;抓拍;点位;交警部门;系安全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村“电子眼”不要成“瞎眼”

前几天,在村里了解工作,遇见一位农民心急火燎地找到村干部,让抓紧调出“电子眼”的监控录像,他家里刚收割的一三轮车水稻没了踪影。村级也应加强维护人员配备,防止“电子眼”损坏却无人发现。

2016-11-24 15:59:00

路边停车要注意 沈城新增108处“电子眼”专拍违停

12月30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向社会公布了全市新增的108处“电子眼”的具体位置,这些新增“电子眼”专门用来抓拍机动车路边违停。据了解,此次新增设的“电子眼”由各区财政投资增建,用于规范静态交通秩序,抓拍机动车违法停放。

2015-12-31 05:15:00

[广播]河南电子眼监督医生开处方

2015-12-10 16: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