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热点聚焦

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2019年在山西举行 将建水上运动中心

2016-11-16 13:15:00 来源:山西晚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将于2019年在山西省举行,这是山西省第一次举办全国大型运动会。

  11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发布,未来将新建、扩建、改造一批体育场馆,满足比赛项目需求。

  目前,山西省已成立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与此同时,各种前期筹备工作启动。整个工作将分五个阶段进行:即日起到2017年12月为第一阶段,前期筹备阶段;2018年1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综合筹备阶段;2019年1月至6月为第三阶段,赛前试运行阶段;2019年7月至9月为第四阶段,赛事运行阶段;2019年10月至12月为第五阶段,赛后总结阶段。

  太原汾河南延段将建水上运动中心

  目前,总投资31亿余元的汾河太原城区段治理美化三期工程现已开工。完工后,汾河景观带不仅要向南延伸12公里,还会新增游船码头、休闲花园、沙滩排球场等特色景观。

  未来,结合太原市汾河景区南延工程,将新建一座具备国际标准的水上运动中心,既填补我省无水上项目的空白,又满足二青会赛艇、皮划艇项目比赛需求。赛后用于太原市及全省水上运动项目专业队伍的训练,承办国际国内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开展龙舟比赛等群众性水上体育活动。

  一批体育场馆将要新建

  太原主赛区除对部分场馆进行改造维修外,还将新建太原体育训练中心、太原网球中心、滨河景区沙滩排球场、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等,同时在滨河体育中心改造过程中配建青运会新闻中心。其他市也将改造维修部分场馆。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所有场馆设施建设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接受验收并投入使用。

  新建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山西体育中心原规划筹建的综合训练比赛馆,主要用于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搬迁后训练所需,同时满足二青会射击射箭项目比赛所用。该项目已于2016年1月18日开工,2018年10月将交付使用,投资约4亿元。

  新建的太原体育训练中心,主要用于太原市3所体校及体工队等4个单位专业队的教学、训练,市体育局部分直属单位的办公、科研,东山地区各单位、学校及附近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二青会期间,将安排部分比赛项目。

  青运村拟选在山西体育中心附近

  山西省将参照山东、辽宁、江西等省的经验和做法,建设青运村。青运村建设将按照居民高层住宅楼房设计,政府与房地产企业合作建设,由政府提供土地,招标挂牌方式出让,开发商投资建设。建成后作为青运村先期使用,二青会闭幕后面向社会销售,利润由开发商和政府分成。

  青运村建设拟选定在山西体育中心附近,按照满足9000余人入住要求,加上配套设施,以3.5容积率测算,需建筑用地115亩,将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由太原市政府负责实施。(记者 要维维)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编辑:张颖

关键词:水上运动;青运会;2019年;青运村;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4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十一”上演

2014-09-23 17:56:00

远离酷暑 美国亚利桑那州水上运动体验进行

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西南部,因索诺兰沙漠独特的瀚海风情而著称,人们对藏匿在沙漠周围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以及大大小小的河流却知之甚少。最佳游览时间:每年3月至11月是科罗拉多河漂流的季节,而夏季是科罗拉多河静水漂流的最佳时节。

2014-07-09 18:30:27

(体育)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结束 临沂渐成水上运动名城

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7日结束。专业组第二天的比赛项目有皮划艇、越野跑、漂流艇、脚蹼竞速、沙滩越野跑、划铁船、划龙舟、越野跑和扎筏泅渡。

2013-07-08 11:12: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