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评论:将关切再近一小步

2016-11-15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冬季民生莫大于供暖。天气变幻莫测,今冬更是如此,一阵寒流,气温骤降,也难怪网友调侃,穿着半袖找棉袄。天气突然变冷,人们自然想到供暖,其实想到的时候也是最热盼的时候。

  但是,供暖都有个惯例,比如从哪天到哪天。这个都理解,毕竟供暖要有成本核算,一天是一天的钱。但是,这个惯例在民生的大话题之下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譬如,一些地方供暖开始提前那么一两天,哪怕这两天,家里的暖气稍微有点,群众心里也是暖的,毕竟暖意涌入。

  今年的天气和大家的热议,舆论上大家对供暖更加理性和人性。纷纷感叹看天气更应看感受。对,感受就是民生,感受就是群众的关切。有的城市供热单位似乎也嗅到了这个“气味”,也更加主动地回应社会关切,点起了冬季供暖的“第一把火”。

  虽然这个象征意义更大一些,但是,也体现了供暖单位对待大众舆论的重视和情感。笔者想说的是,如果,把这个点火烘炉再实际一点,再灵活一点,再承诺群众更亲切一点,那就再好不过了。也真正地从形式重视延伸到了内容重视。

  供暖的口号是暖到家,而对于现今干群关系来说,暖到心才是最到位的。(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张颖

关键词:供暖;气味;干群关系;烘炉;热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开始供暖 你家做过大扫除了吗

13日,北京市1300多家供热单位开始正式供热,比法定供热时间提前两天。室内温度较低时,灰尘、细菌等一般会“暗藏不动”,但供暖后,温度上升,一些灰尘、细菌等过敏原容易随着温度的升高漂浮在空气中,引起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2016-11-14 11:28:00

郑州市民买了危房改造楼盘 入住两三年没暖气

郑州市民买了危房改造楼盘 入住两三年没暖气,从今年9月份起,家住郑州市红专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华城家园小区的业主们,就在为小区供暖事宜不断奔波。他提供的一份盖有物业公章的文件里提到,小区4号楼缺少房屋面积测绘报告书,无法确定收费面积,所以无法进行供暖。

2016-11-08 12:20:00

标准咋定?过不过时?费用谁掏?三问提前供暖

11月4日,北京市政府表示,11月13日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北京有较大可能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决定将正式开始供热(供暖)时间提前至11月13日。天津市供热办公室供热处工程师李伟介绍,天津供热期与北京一致,根据《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如遇异常低温情况,市政府可以决定提前供热和延期停热。

2016-11-06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