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网红” 急功近利下的“怪蛋”

2016-06-13 14:18: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几年,“网红”越来越多,不是以怪异的行为语言就是以怪异长相(整容脸)博取眼球,甚至还能受到一些人的追捧。有人被炒作公司“相中”了,还能从中谋取利益,也正是这种利益驱使,“网红”也越来越多。

  作为互联网的衍生产品,从“芙蓉姐姐”到“奶茶妹妹”,从“凤姐”到“郭美美”,从“叶良辰”到“papi酱”......“网红”一个接一个层出不穷,要么自我炒作,要么由幕后推手炒作。但事实证明,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只靠搔首弄姿或者胡说八道博出位,没有任何意义和深度的哗众取宠,很快就会被淹没在互联网的大潮中。

  也正是因为急功近利者从“网红”传播的速度,看到了商机,所以把街头流浪汉也捧成“网红”,美其名曰“犀利哥”,最终化为一场闹剧。甚至一些主流媒体也跟着追捧“网红”,对很多年轻人产生了误导,不想脚踏实地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就想一夜爆红,有人不惜在脸上动刀子,整出一张“明星脸”,吸引大家的眼球。但是,如果你没有明星的技能,整出一张假脸,除了让自己沦为笑柄,又能如何?

  “网红”不是不可以存在,就看媒体打造什么样的“网红”了,如果能传播正能量,净化社会风气,寓教于乐,何乐而不为呢?但对于那些莫名其妙的魑魅魍魉,还是哪儿来的哪儿去,让他们自生自灭吧,媒体就不要跟着起哄了。(阳迂)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网红;手机版;犀利哥;郭美美;叶良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楼盘找网红直播卖房 专家提醒可能所见非所得

打折、抽奖、团购、送物业、现金抵扣……这些都是房产商常用的促销方法。广告、路演、房展会,这些营销方式也都已经不新鲜了。如今,借着网络直播的流行,楼盘开始找网络主播做销售了。

2016-05-13 16:54:00

网红话题植入电视剧 热播剧支招网络红人

网红话题植入电视剧 热播剧支招网络红人,谭维维发自拍照称要做“网红”。剧中,俞飞鸿饰演的姚澜经历了一场婚礼闹剧,这一幕被杨玏饰演的陆小贝拍下并发布到了网上。也有财经界人士提醒大众不要忘记本质,“网红经济”的本质是注意力经济,目前大量“网红”应把精力放在打造品牌上。

2016-05-07 09:13:00

两岸网红主播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

说到“网红”,你会想到什么?是那些尖下巴、A4腰、I6腿的模特?是那些善于自黑、吐槽,“颜值不够才华凑”的段子手?还是曾经的“芙蓉姐姐”、“奶茶妹妹”们?在厦门,每天都有50位主播上线,没有暴露的衣着,没有低级趣味的自黑,只有满满的正能量。来自两岸的网红主播们通过互联网视频直播,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

2016-05-04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