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广灵:“扶贫车间”助推脱贫攻坚

2019-08-28 09:37:00来源:新华网

(社会)(1)山西广灵:“扶贫车间”助推脱贫攻坚

  广灵县南村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8月22日无人机拍摄)。该安置点推动有劳动力和就业意愿的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实现“村头建厂,岗位上门”。

  近年来,山西省广灵县开拓思路,多渠道吸引外来投资,鼓励动员当地经济能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回乡建设“扶贫车间”,实现建设多元化。目前,全县核准的76家“扶贫车间”,共带动劳动力2167人,其中包括贫困家庭人员1201人,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脱贫。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编辑: 胡莹莹

山西广灵:“扶贫车间”助推脱贫攻坚

山西广灵:“扶贫车间”助推脱贫攻坚-新华网,近年来,山西省广灵县开拓思路,多渠道吸引外来投资,鼓励动员当地经济能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回乡建设“扶贫车间”,实现建设多元化。近年来,山西省广灵县开拓思路,多渠道吸引外来投资,鼓励动员当地经济能人、外出务工人员等回乡建设“扶贫车间”,实现建设多元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