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4月14日消息 “我们将不负柳林人民所托,不负院党委的嘱咐,与太原医务人员并肩抗疫……”近日,在柳林县人民医院由该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正集结出征。一句誓言,一句庄严的承诺,12名白衣卫士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共同抗疫。

临县12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征赴太原支援疫情防控(央广网发 刘晓艳 刘建荣 摄)

与此同时,孝义市人民医院、汾阳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汾阳市中医院、临县人民医院也积极抽调37名医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医疗队支援太原抗疫。

“共同抗疫是使命更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工作在一线的临床医生,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挺身而出,这也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祝愿我们疫情早日结束。”来自柳林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张珍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

孝义市人民医院将通知发到医院工作群短短20分钟 ,就有9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据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崔丽敏介绍,医院这次派出了2名骨干医生、10名主管护师级护士、1名院感工作人员。

汾阳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世兴说,他们医院共有100多人报名。医院党委和领导经过精挑细选,选择 6名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参加应急医疗队,其中有3人是党员。

临县医疗队员陈芳芳在出征现场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参加这次抗疫行动,一定要在抗疫一线尽职尽责,不怕吃苦,勇于奉献,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吕梁市临县、汾阳、柳林、孝义共49名应急医疗队员已经全部到达太原,支援太原万柏林区,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他们将以坚定的信念,奔赴抗疫战场,在特殊时期唱响“最美逆行者”的赞歌。(康桂芳 星艺)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