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3月23日消息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吕梁市气象局运用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气象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意识。

(央广网发 陈力豪摄)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是刮风的标志吗?有这个标志意思是这个地方会刮风,这是下雨的标志,这是下雪的标志,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有的地方会下雨、有的地方会下雪。”

世界气象日当天,近百名幼儿园小朋友分批走进了吕梁市凤山科普馆,在工作人员有趣的讲解和现场参观中了解各类气象形成的过程以及气象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影响等内容。幼儿园老师王晓娜说,感觉孩子们对气象知识非常感兴趣,对科学也充满了探索的能力,回到幼儿园之后,也会多给孩子们普及一些关于气象、关于天气、关于气候的知识。

(央广网发 陈力豪摄)

而在山下的泰化公园外,吕梁市气象局专门布置了宣传展台,展台前《四季天气与保健养生》、《农村气象灾害避险》等内容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移车提示卡、剪指刀套装、围裙这些日常生活用品也都被赋予了防灾减灾“宣传员”角色。

吕梁市气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曦告诉记者,他们专门制作了和气象相关的文创产品,如指甲刀套装、移车提示卡、围裙、儿童气象实验站模型、漫画书等日常生活、学习用品,来宣传世界气象日及防灾减灾知识。

(央广网发 陈力豪摄)

据了解,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吕梁市气象局面向特定人群,稳妥有序开放吕梁市气象科普馆、吕梁市气象台等科普场所;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宣传气象知识;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开展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气象科普常识宣传;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预警发布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认识,提升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陈力豪 冯文娟 星艺)

(央广网发 陈力豪摄)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