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3月17日消息 “仔细观察塔基是否存在外力破坏或垮塌等现象,绝缘子是否存在闪络、放电、破裂现象,还要认真观察线路通道……”山西地电方山分公司线路运检班班长一项一项地对运检班的成员嘱咐道。

天气回暖,也是供电线路进入异物碰线和鸟害高风险的高发期,辖区线路运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地电方山分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35kV乔圪I回、乔圪II回线路开展了全面巡视和检查工作。

许多水泥电杆位于陡坡上,工作人员背着工具徒步爬上去,从电杆、绝缘子、横担接线、杆塔紧固程度,到标识牌是否清晰等,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及时排除供电故障。在巡检过程中,运检班成员还对沿途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进行了修整,清除了塔基下的杂草,同时对线路接地也进行了全面检测。

地电方山分公司通过巡视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对巡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定期限结合计划做到及时排除,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肖继旺 星艺 )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