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我没想到母亲生前的存款,取出来时,比想象中容易多了。”李女士连声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近日,在山西省晋城市的泽州浦发村镇银行巴公支行发生了这样一幕。

业务办理现场(浦发银行供图)

李女士的母亲于2021年3月去世,身故前在泽州浦发村镇银行巴公支行存有1万元定期储蓄存款。李女士曾多次前往公证处开立继承公证书,因公证手续较为复杂,还要缴纳公证费,最终无奈搁置了取款事宜。

近期,巴公支行营业网点根据《泽州浦发村镇银行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管理规定》,李女士凭已故存款人死亡证明、继承人身份证件等材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存单挂失业务,并成功取出已故亲人定期储蓄存款和利息1万余元。该项业务办理结束后,便有了开篇那一幕。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少走路、省时间”,保障了存款安全和继承人权益,同时也凸显了泽州浦发村镇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理念和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金融服务的决心。

泽州浦发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金融问题,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方便于民,实惠于民”的普惠金融服务,继续把为民服务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切实实为民解忧。(刘苑桃)

编辑:张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