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20日消息 近日,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大堂经理办理了一单特殊业务,其几乎全程未说话,却大获客户好评。
  一位客户来到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略带羞涩地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大堂经理随即大方微笑地用服务手语和“比划”相结合的方式与客户交流起来,并顺利为客户办理了业务。客户拿到办理的银行卡后,向大堂经理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事实上,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经常利用每天晨会时间给员工做简单的服务手语培训。在距离该支行不到3公里处,有一所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其中聋哑学生占全校学生的50%以上,部分学生家长、学生会前来支行办理业务。如何能践行好服务特殊客群的社会责任,成为该支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程。
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服务手语培训现场(浦发银行供图)
  为了掌握简单的手语服务用语,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运营主管来到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教务处,见到了聋哑班的手语老师,听到来意后,老师传授了简单的服务手语,例如:“你好”“请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我想办卡”“请您输入密码”等银行日常服务手语。随后,利用晨会时间,该行运营主管向厅堂服务人员进行了服务手语的转培训。
  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天的晨会都将进行服务手语练习,将特殊客户的服务进行到底。同时开通特殊客户服务窗口,对于有业务需要的特殊客户群体,包括但不限于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人,身体有恙的人,怀孕、坐月子的客户,支行都将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尽快安排上门办理,始终牢记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将客户服务永远放在第一位,在晋城市打造浦发银行的服务亮点,用“手语”架起聋哑客户沟通的“连心桥”。
  浦发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积极践行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全面、人性化全方位服务的要求,逐步提升晋城开发区支行服务客户的能力。(吴婷婷 侯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