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13日消息(记者 吴婷婷)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为推进“技能山西”建设,山西决定于2022年10月-11月联合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将对选手、指导教师及裁判等进行奖励,其中选手奖励是以实际参赛队(团体项目)或参赛选手(个人项目)总数为基数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控制在10%、20%、30%。

对于获奖学生,中职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各比赛项目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参加对口升学考试,按相应专业在录取总成绩中分别加40、30、20分;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比赛项目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加20、15、10分。

高职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项目一等奖的选手经“专升本”报名免试升学;获得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比赛项目一等奖的选手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总成绩中获得相应加分奖励。同时,获奖项目不得累计加分,只取最高项。

据悉,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高职组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还设置学生组和教师组。山西要求各职业院校要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校内技能大赛,各市要举办市级大赛,形成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的局面。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