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山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太原启动,副省长于英杰出席启动仪式。
  于英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对百年党史的回望和致敬,又是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展望和出发。科普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塔基,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温床,是共享科技发展成果的桥梁。希望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科学素质建设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奋力开创全省科学素质建设新局面;全省各级科协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充分激发全省上下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转型综改实践,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立新功,为我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今年我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推动贯彻实施”六方面内容,周密部署、广泛发动,全省各地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技创新、彰显科技为民的科普活动。(记者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