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泉7月16日消息 据山西省阳泉市矿区疫情防控办16日消息,7月15日,阳泉市矿区发现一例出舱后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Ct值O基因38.418、N基因38.402。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标准,Ct值≥35复阳人员传播风险较小,社会面影响较弱。

阳泉矿区疫情防控办提示,近期有返回意向的人员要提前主动向返回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此外,矿区已逐步完备优化步行15分钟左右的核酸“采样圈”,免费向居民及入返阳泉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专家建议民众在核酸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与前后1米以上距离,尽量减少交谈和随意走动;重点人群按照规定频次要求进行检测,其他人员至少每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