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高221米的空冷塔,相当于73层楼高。(央广网发 山西阳泉热电供图)

央广网阳泉7月8日消息(记者 任重 通讯员 苏晓晨 张泉东) 记者获悉,山西阳泉热电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空冷塔工程于日前顺利结顶,标志着目前世界第二高空冷塔“诞生”。

阳泉热电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空冷塔主体结构采用环形基础、双X交叉支柱、双曲线筒壁构成,总高221米,底部直径175米,出口直径125米,由华阳建投阳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工程有空冷塔、烟囱和主厂房。

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66亿千瓦时,能满足阳泉约180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可有效缓解当地供热紧张的局面,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是阳泉推进产业转型、变输煤为输电、实现“晋电送冀”、走煤电一体化道路的重点工程。

此次空冷塔工程顺利结顶,标志着该项目三大主线工程主体结构全部竣工。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