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吃草的黑山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央广网太原6月21日消息(记者 吴婷婷)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养殖业成为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致富法宝之一。近日,阳泉市黑山羊繁育基地、盂县黑山羊繁育基地成立及挂牌仪式在盂县县上社镇举行。该基地的成立,对保护、改良、繁育盂县黑山羊优良的种质资源,带动脱贫户、基地农民增收,实现黑山羊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恣意奔跑的小羊。(制作:央广网记者 吴婷婷)

盂县一黑山羊养殖场,小羊悠闲自得、茁壮成长。(央广网发 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盂县黑山羊养殖历史悠久,是阳泉市黑山羊的主产区,有丰富的黑山羊养殖资源。成立于2012年的盂县日昇昌养殖专业合作社,是集黑山羊养殖、科研、繁育、推广、回收于一体的黑山羊畜牧业基地,占地面积20余亩。

未来,盂县日昇昌养殖专业合作社将发挥龙头作用,利用本地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借助品牌、资金、技术和诚信等优势,吸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户参与基地建设,联手共建,推动盂县黑山羊繁育基地建设快速发展。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