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泉6月16日消息(记者 郎麒) 近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道307、207线山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1号桃河大桥完成万吨级巨无霸钢箱梁逆时针64°的空中转体施工,刷新了山西省境内同类型主墩最高、转体重量最大的纪录。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是山西省“十三五”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也是2022年山西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线路全长52.144公里,总投资约57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高道路运输能力、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煤炭外运、旅游资源开发和缓解阳泉市环保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全长558米的1号桃河大桥自北向南依次跨越石太铁路双线及桃河,是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其中位于第2跨和第3跨的转体施工为重要节点工程。承担转体的主墩高度为32.9米,转体钢箱梁长200米,总重量11770吨,为单箱五室截面,单侧纵向分为12个节段,先在地面完成拼装焊接、检测合格后,再由4台桥面吊机对称同步吊装焊接拼装完成,然后进行逆时针64°转体,最终实现了梁体的精准对接。

1号桃河大桥的转体,首次联动北京铁路局线上视频监控调度,项目管理人员线下全程协同盯控推进,最终利用铁路夜间天窗期成功实现了转体。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