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泉5月31日消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的决策部署,山西阳泉财政多措并举,通过库款资金调度、直达资金监控、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周报制度等,不断强化工作,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和基层财政平稳运行“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加强库款调度,确保有钱可用。综合考虑山西省阳泉市财政收支矛盾和县(区)实际,及时调度库款资金4.7亿元,重点向库款保障水平低的县(区)倾斜,增加县级国库的现金流,确保县级财政及时足额落实退税,缓解因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减收影响。

二是落实直达机制,确保监控实效。将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纳入直达资金监控范围,密切跟踪资金下达使用情况,对下达不及时、用途不合规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基层财政将资金精准用于落实减税退税。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确保高效运转。为保障留抵退税政策顺利实施,山西阳泉财政积极协调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将各部门推动工作的动力凝聚成互促互共进的合力。

四是建立周报制度,确保有据可查。按照山西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建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周报制度,定期统计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办理退税的户数、规模等情况,算好退税工作的时间账和进度账,加强对退税的全流程监控。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