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泉5月2日消息 “五一”假期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广大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期间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4月30日,山西阳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深入辖区各村镇,借助农村“大喇叭”,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编制通俗易懂的农村“大喇叭”宣传资料,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等违法行为危害性等方面内容,传递给每一位村民朋友们。

广播内容主要针对“一盔一带”常识、常见的面包车行车安全、酒驾醉驾危害、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详细讲解,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农村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较多的实际,重点讲解春季行车的注意事项、防范措施、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农村“大喇叭”一人播音,全村听见,无论是跳广场舞的阿姨还是正在劳作的大婶、大叔们,都可以通过大喇叭收听,而且也不耽误手头上的农活,让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更加贴近老百姓、贴近生活。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