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7月13日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出口企业在人力资源、签订订单、运输时间、物流费用等环节面临不同程度困难,为帮助辖区危化品企业渡过难关,太原海关所属运城海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把脉、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全力推动进出口稳增长促发展,让外贸这驾“马车”越跑越稳、越跑越好。

“得知我们有新产品出口需求后,运城海关主动‘送法上门’,对新产品开展风险评估,帮助我们对产品的HS编码、危险类别、包装类别、危险公示标签、安全数据单等重要信息和关键内容进行规范申报。有了海关把关,我们大胆创新研发新产品、签订新订单,今年上半年已实现4种新产品出口,总出口量1600余吨。”运城夏县运力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二科说。

在帮助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运城海关还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对有出口意向的企业,主动宣传海关政策,深入企业加强跟踪指导;与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对接,开展风险研判;对新产品开展前期评估,指导企业规范申报;严格审核相关申报资料,指导企业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出口业务,确保危化品及包装安全。

山西绿海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一家生产环境友好型农药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李凤军表示:“我们近期计划出口醚菊酯原药,运城海关为我们新产品出口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目前,我们在海关指导下积极备货,准备开展首票出口业务。”

新企业、新产品的不断出现,为运城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充实了力量。下一步,运城海关将继续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进运城外贸保稳提质。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