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7月6日消息(记者 郎麒)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赏荷何须去江南,在山西运城,就可以满足你“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想象。运城依托紧邻黄河湿地的自然优势,使荷花成为七月份的主角。

近日,新绛县三泉镇百亩莲菜基地的荷花竞相开放,如出水芙蓉,千姿百态,形成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娇艳欲滴的荷花在一片碧绿中亭亭玉立,在阳光照耀下,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一眼望去全是惊喜。

盛夏时节,绛县横水镇乔寺村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荷塘里满目碧绿的荷叶随风摇曳,带着淡淡荷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享有“三面荷花一面柳”盛景,独享“江南水乡”美誉的乔寺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七月的莲池里荷叶田田,荷花怒放,曲折的湖面上,大片的墨绿色荷叶层层叠叠,在古建筑的映衬下,仿佛一幅水墨丹青,尽显东方雅韵。

垣曲县王茅镇依托黄河小浪底库区最低水位所形成的滩涂面积,建设了300多亩莲藕示范区,荷花成了黄河岸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王茅镇亳城村荷塘面积大、观赏性高,红莲轻缀,荷香阵阵,穿行在荷田之中,恍惚间让人以为身处于江南水乡之中。

眼下正值盛花期,在闻喜东镇官庄,荷叶和荷花相间分布在一大片的荷塘里,粉色和绿色交相辉映,站在木栈道上望出去,粉白两色荷花相间绽放,荷叶层层叠叠,在荷花香气中漫步,便能饱览整个荷塘的美景。到了这里才知道“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视觉享受大抵如此。

进入夏天,圣天湖荷田里绿意渐盛,生长有3000多亩的野生红荷睡莲盛开,呈现出“一湖江月半湖荷”的壮观景象。荷花随风摇曳,白鹭嬉戏欢歌,精心建设的荷花大观园更是把夏季的色彩描绘得异常丰满。

平陆县张村镇太阳渡村的黄河湿地生态香莲观赏园,水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据了解,在近300亩的荷花园里种植有40余种观赏莲,如大憨莲、睡莲,以及叶面直径长达两米的大王莲等,同时,丰富的水生植物和白鹭、发冠卷尾等数十种野生鸟类,为这里增添了不少乐趣。

(图片来源: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娇艳欲滴的荷花已经开放,为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又是一年赏荷季,你心动了吗?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