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4月25日消息 4月25日是我国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

4月25日上午,山西运城盐湖区疾控中心在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计划免疫科及早安排,在全区范围内43个疫苗接种点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把装着健康宣传彩页、宣传海报和宣传品的健康福袋分发给前来咨询的孩子家长,一边向他们耐心讲解儿童预防接种健康知识。

在活动现场,一些家长询问孩子接种疫苗的具体情况,疾控人员告诉他们,孩子出生24小时之内需要接种卡介苗、乙肝疫苗;如果宝爸或宝妈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是不明确时,在孩子出生12个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更好。孩子满六月龄后,需接种流脑疫苗,主要用于预防流行性脑膜炎;满8月龄之后,需接种麻腮风疫苗和乙脑疫苗,主要用于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乙脑传染病;满9月龄之后,还需接种第二剂流脑疫苗。孩子在一岁之内需要接种的疫苗还有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等。

盐湖区疾控中心为了全方位推进儿童计划免疫工作,强化对全区疫苗接种点的规范化管理,各点都配备了冷链设备,从疫苗分发、转运、储藏、接种、建档立卡等方面实施闭环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规范。盐湖区疾控中心还在全省第一个建立起疫苗接种数字化门诊,为城区广大居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