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4月20日消息 招商引资,是地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开发区作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毋庸置疑招商引资则是推动地方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为推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规范化实施,今年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本职,聚焦招商引资这一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针对招商领域实行精准监督,助力推进招商引资不断提质增效。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转变干部作风。招商人员,一言一行不仅影响着项目的成败,更是代表着运城这座城市的形象。纪检监察工委以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将招商服务部门干部作风作为大整顿的重点,聚焦5方面20个突出问题自查情况逐一审核,确保件件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指导开展了“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大比拼”和“开门纳谏听民意”活动,通过考核评比招商人员学习质量、业务实绩、遵纪情况、精神风貌四方面,全面打造一支坐下来能“谋”、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招商队伍。

聚焦廉政风险漏洞,加强警示教育。招商人员与企业、投资商之间接触机会多,廉洁风险也随之增大。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廉政风险点,深入开展了“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见行动”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招商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以及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逾矩》,聚焦招商领域消极应付、装聋作哑等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说法,切实让招商人员在思想上受洗礼,行动上见真章,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规范担当、苦干实干、奋勇当先。

聚焦招商规范运行,深化制度监督。纪检监察工委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招商引资方面制度建设、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客商对开发区的感受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客商质量不高等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服务不够统筹、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等问题,督办招商部门制定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准入管理负面清单》《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包联服务的通知》,严格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加强招商项目的管理和统筹,以刚性制度推动招商工作高质量实施。

经了解,招商服务部2022年全年签约任务为232亿元;预计首季实现“开门红”,半年达到“双过半”,三季度做到“攻九成”,全年完成任务实现“满堂红”的序时进度计划,确保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开发区将突出产业定位、瞄准产业聚焦、挖掘招商资源,构建新型多元化招商,积极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减负纾困,不断擦亮开发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激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