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帮扶力度更大、连续性更强、覆盖面更广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注入了资金“活水”。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落准,国家税务总局山西忻州市税务局推出了“云端送惠+数据画像+套餐服务”的全周期税费服务,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云端送惠“线”学“线”用,助企实现“新蝶变”

山西晋瑞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系统集成、舆情监控等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从项目孵化到公司稳定发展,该公司在数字化的浪潮中实现了“数字蝶变”。这其中,税务部门智能高效的助企服务也为企业发展码足了动力。

“关键时候,税务部门从线上渠道向我们精准、及时地推送、辅导了缓税政策,帮助我们尽快填补了资金缺口。”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欢对高效便捷的“云服务”赞不绝口。作为忻州市忻府区一家集智能化和数字化为一体的重点企业,公司在研发、实验和创新的道路上一直努力寻求突破,退税减税利好政策为公司继续加大数字化发展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发布以来,忻州市税务部门推出“云端服务”智慧办税新渠道,定期与科技企业在云端互联,一对一、点对点解答涉税咨询,辅助进行相关税费申报,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掌上”办结,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退给企业,加速“纸上红利”变为“账上资金”,助力科技型企业茁壮成长。

“面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发展需求,我们将继续用好‘云端服务’,做好针对性优惠政策支持对象的梳理,强化优惠政策跟踪问效,以政策的更快落地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活水。”忻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智慧税务“精准画像”,红利敲门送到家

“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机制、一批宣传辅导、一局满意回馈”,在省税务局的统筹部署下,忻州市税务局打开了全新的工作思路,充分优化了退税减税服务流程,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税收大数据赋能之下,“精准画像”“政策找人”,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山西德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是忻州市五台县一家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设备及配件研发、生产、销售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了解到该企业可以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沟通,并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缓税。

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志强表示,“从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相继落地,企业与税务部门建立了鱼水一样的关系,让我们‘活’得越来越好,‘游’得越来越有劲儿。”

企业提出需求,税务交出答卷。专班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今年以来,忻州市税务部门持续利用税收大数据,根据企业划型、行业认定、纳税信用,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完善标签体系、形成政策清单,“一对一”开展政策宣讲,做到“申报一户、辅导一户”,扎实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套餐服务”走新走心,税企互动气象新

税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平台实现精准推送,方便企业“懂政策、会操作”,这些退税减税政策直达线上平台也被企业亲切地称呼为政策“宅急送”。山西中能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河曲县的一家以磷酸铁锂为主要原材料生产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企业。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春田眼中,政策推送是“标准套餐”,个性化服务就是进阶版的“营养套餐”。“自从加入征纳沟通互动平台后,我们不仅享有‘问、办、查、收、评’等多种互动交流方式,税务部门还会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分类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可谓是细心又贴心!”张春田表示。

为了进一步推动政策及时落地,基层税务部门在确保将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的同时,大力推行“智能导税”服务,促进一般涉税事项网上办,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办税成本。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家门诊”,专人、专岗、专窗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提供个性化办理服务,推动“进一扇门、到一个窗、解所有难题”成为办税缴费新常态。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行‘宣传辅导、服务护航、政策落实’全流程服务,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不断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推动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落细,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忻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波冰表示。(邬文花 杨政坤 罗治东)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