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六月,山西忻州五寨县三岔镇水沟焉村未利用土地整治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紧张作业中。该项目是由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总投资为291.04万元,建设规模29.29公顷(439.3亩),预计新增耕地14.83公顷(222.5亩)。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耕作层地力保持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以及其他工程。

项目实施后,将会产生一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可以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等级,提高农业产量,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还可起到防风固沙、涵养水源、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和净化空气的作用,在高边坡栽植柠条,穴播紫花苜蓿,加强护路林和生态护坡工程建设,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

同时,通过后期项目区建设管护和种植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可为项目区百姓增加劳动就业机会,对促进社会稳定,加快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起到积极的作用。(刘笃效)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