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老牛湾堡。

内外长城交汇处,长城和黄河在这里握手,草原文化和中原文化交融,听得多了,自然便对偏关产生了兴趣。

偏关县位于山西省西北边陲,处于黄河南流入晋的交汇处。偏头关与宁武关、雁门关合称中华三关,是明代长城外三关之首,偏关为“三晋之屏藩”“晋北之锁钥”。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重要的历史作用,偏关县可以说到处是古迹。

过河曲界,车子左拐,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北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全长约百里,从寺沟、关河口到万家寨老牛湾风景区,与“长城一号”旅游公路相接。路面采用全覆盖沥青混凝土面层,路两边有骑行道。从寺沟到老牛湾一线被称为“百里最美峡谷”,聚集了全省黄河与长城旅游资源最为精华的一段。青山巍巍,河水浩荡。人与车穿行其间,如同穿行在风景如画的历史长廊。(王文君 金熙军)

偏关老牛湾滚滚黄河入晋来。

偏关丫角山内外长城交汇处。

地椒峁长城。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