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5日消息(记者 郎麒) 据太原市住建局8月3日消息,太原市再次入选全国2022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目前太原城市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次社会满意度调查设计了包含生态宜居、风貌特色、交通出行、生活便捷、城市活力、安全韧性、多元包容、城市管理等方面内容的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将作为诊断城市健康、治理城市问题的重要依据。

城市体检通过综合评价城市发展建设状况,有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解决“城市病”问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据悉,2020、2021年,太原市连续两年被住建部选定为城市体检样本城市。

其中,2021年社会满意度调查分析显示,市民对太原市风貌特色、交通便捷、整洁有序满意度评价较高,在“多元包容”与“创新活力”方面提出了改善性建议。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均反映在2021年太原城市体检报告中,结合市民意见提出的措施建议,也纳入市、区两级城市工作重点和建设计划中。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