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不少新人打算在这个特殊又浪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山西太原晋源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龙。

现场一对特殊的新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女孩戴着白色头纱,身着一袭绿色长裙,白皙的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男孩则身着武警军装,身板笔直。

女孩名叫许倩文,和男孩是河南焦作老乡,因为男孩在晋源区当武警,相恋一年半后,女孩特意来这里“领证”。男孩则提前安排了摄影师,全程跟拍他们的幸福瞬间。“选在今天登记,一是今天是传统七夕节,二是刚过了建军节,对他也很有纪念意义。”许倩文望着男孩甜笑,露出了两个梨涡,男孩则害羞地转过身去。

据了解,自2月1日起,婚姻登记实行跨区办理预约制,城六区户籍居民可通过登录手机“我的太原”APP中“婚姻登记预约”模块,申请预约未来2~15日内的婚姻登记服务。当天,共有30多对新人预约。

为有效应对婚姻当事人扎堆登记而出现的登记高峰,晋源区民政局提前部署,积极准备,提前检查维护电脑、扫描仪、复印机等设备,备足纸笔、口罩、酒精等用品数量,对婚姻登记场所和设备进行消毒通风处理,共增派5名志愿者,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启动延时工作制度,免费为登记对象复印相关证件。同时对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查证(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由工作人员引导排队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便捷、高效、有序进行,让有结婚意愿的新人们都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达成愿望。

此外,区民政局还联合区卫体局,共同落实省政府“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民生实事,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为有需要的新人提供“婚”“育”一条龙服务,并给予人性化的情感关怀,让新人们开心来、满意归。

截至下午5时,已有40对新人在温馨浪漫的氛围中顺利完成登记,开启幸福婚姻生活模式。(杨润德 韩雪冰)

编辑:任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