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太原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的“碎煤加压气化合成气经甲醇合成汽油、联产液化天然气和用于焦油深加工的综合利用工艺”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银奖,实现了太原中国专利银奖的“零突破”。

中国专利奖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2019年至2021年,太原共有11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89项专利荣获山西省专利奖;54项专利先后获得省专利推广实施专项资助。本次,太原共有4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其中,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的1项专利获中国专利银奖,太原理工大学的1项专利、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共有的2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年来,太原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城市建设,知识产权数量快速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各项指标领跑全省。上半年,太原市专利授权量7732件,同比增长7.5%,占全省的45.6%;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4953件,比2021年底增长11.2%,占全省的70%,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4件;商标注册量9827件,占全省的28.8%。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13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1所,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个,国家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2所;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氛围。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