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山西太原晋源区召开议军会议暨军地座谈会,畅叙军民鱼水情,共谋军地高质量发展大计。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农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忻昕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驻地部队首长及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区委、区政府向6家驻地部队送去慰问物资。张农寿代表晋源区领导班子和全区人民,感谢驻地部队为晋源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了解驻地部队工作情况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副区长郭忻昕通报全区经济社区发展情况。

张农寿表示,近年来,全区驻地部队在出色完成战备、演训、执勤、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同时,奋勇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支持经济社会建设、维护地方安全稳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军民共建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诠释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谊。当前,全区综合实力显著提高,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景光明。

张农寿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工作,切实解决好官兵后顾之忧。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部队热点难点问题,针对部队提出的现实困难,明确职责分工,尽快推动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解决好事关广大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北部城市发展核心板块、中部农文旅融合发展板块、南部新兴制造业发展板块,大力发展现代制造、文化旅游、都市农业、数字经济等产业,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要持续强化国防动员建设,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大力支持驻地部队改革发展。要深化双拥创建工作,大力发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同时也希望驻地部队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晋源区各项事业建设,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戮力同心,不断开创富民强军新局面,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晋源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地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简要介绍了部队建设情况,并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们表示,将始终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继续做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为晋源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张农寿带队先后来到晋源街办退役军人郭良中和王玉喜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在亲切交谈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聆听老兵们讲述保家卫国的光荣事迹,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宣传党和国家最新政策,鼓励他们安心生活,保重身体。两位退役军人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并表示一定会保重身体,享受美好生活。(杨润德 王俊芳)

编辑:任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