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响亮的口令声伴随着列车的轰鸣声从太原站传出,正在列队出乘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铁路太原客运段重庆车队4611次2组的退役军人们个个精神抖擞,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队列,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8月1日当天,太原客运段重庆车队4611次2组组织开展“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赓续红色基因 立足本职工作 向杨勇同志学习”的主题活动,添乘干部、退役军人、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2年6月4日,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值乘贵广高速D2809次列车从贵州北站开往广州南站,途中突遇泥石流。经车载数据分析,杨勇同志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不幸殉职,年仅46岁。

本次活动中,列车长梁勇号召大家像杨勇一样为民满腔热忱,工作勇挑重担,保持退役军人本色,保障千家万户出行平安。

2组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写”在岗位上、融入工作中,积极投身客运工作,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干好本职工作。

添乘干部和列车长还组织退役军人重温军旅生活。曾在新疆库尔勒当兵的安全员吕晨,感慨正是因为两年军旅生涯,使他在太原客运段工作的十一年里,更有毅力、有决心、有动力,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2006年退伍的值班员钱晶则感慨道:“军人,是一个无上光荣的职业,一生中有了从军的历史,一辈子都无怨无悔。”当年戎装在身,使命在肩;如今戎装退去,本色不变。退役军人们脱下戎装换上铁路蓝,在万里铁道线上,用军人脊梁扛起“铁”的担当。

最后,该列车组还开展了列车上寻找现役(退役)军人的活动,印有“老兵辛苦了”字样的矿泉水,被一瓶瓶送到老兵的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