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重磅发布《2022年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暨2022赛迪百强区》。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连续5年上榜,今年排名第62位。

记者了解到,太原市的小店区成为山西省唯一上榜城区,位列第62名。这是小店区连续5年上榜,上榜名次逐年提前。记者了解到,2018年该榜单首次发布,小店区以94名的成绩入围,成为山西省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区。在2019年的榜单中,小店区不仅再次入围,而且排名提升到了第83名。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小店区在全国的排名跃升了32名,成为全国发展最快的城区之一。

小店区是太原南移发展的主攻方向,也是山西开发区数量最多、级别最高的区域,山西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主体即位于该区。目前,山西综改区的9大园区中,有5个均涉及小店区。其中,学府园区、唐槐园区、武宿综合保税区属于国家级开发区,综改区的主战场潇河园区太原片区的一部分也位于该区。小店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滚动实施“百项千亿”行动,落地重点转型项目100余个,完成投资近千亿元,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评比的基本原则是,2022年百强区延续地区生产总值大于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大于20亿元的“双门槛”,采用23个指标建构的城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动态权重、数据建模等方法对除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外的910个市辖区进行高质量发展水平评估,最终形成2022百强区榜单。(张磊)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