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经过近百名建设者连续奋战,中铁十二局太原地铁1号线102标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客运西站主体结构提前5天顺利封顶。

中铁十二局太原地铁1号线102标项目承担着1号线一期工程三站四区间的施工任务,全长4.751公里。其中,客运西站位于迎泽西大街与普国路交叉口,沿迎泽西大街东西向敷设,车站长度249米,主体结构划分为10个施工段。

客运西站纵向长、埋深大,车站基坑两侧为临时道路,确保基坑稳定成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和周边环境安全的关键。基坑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专项方案进行监测,指导施工。基坑开挖过程中,为了防止渗漏水,通过坑内降水井加强降水,并设置沟槽作为明排准备,保证了基坑顺利见底及后续施工。

沿普国路南北方向有两根热力管线横跨车站主体,管顶埋深约11.33米,热力管线的改迁关系到项目能否如期完工。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供暖季来临前一个月完成了热力管线改迁工作。

客运西站施工涉及迎泽西大街、普国路,均为城市主干路,车流量大,交通繁忙。施工期间,项目部通过改造道路绿地增加路面宽度、积极引导人车分流等措施保障群众交通需求。同时,严格落实环保要求,运土方的车辆在工地经全自动洗车机清洗干净后才允许上路,运输过程中实行全程密闭。

太原地铁1号线102标项目客运西站将转入盾构施工准备阶段,小井峪站已进入盾构施工准备阶段,金阳路站预计6月30日主体结构完工。金阳路站~小井峪站明挖区间穿越两条活动地震断裂带,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该标段各工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200余名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加快施工进度,着力打造平安优质工程。(晋帅妮 赵桂军 高玉芳)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