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悄然改变,美团外卖、百度地图、共享单车以及移动支付等等,都依赖于无线通信网络。而基站作为无线网络传输的重要设备,这些年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朔州市朔城区邮电大楼院子里的铁塔,陪伴了朔州几代人,是一座地标性建筑。现在,朔州铁塔公司的施工人员已经上到了铁塔上面,正在对它进行分段拆除,这座老旧的通讯设备将从此告别历史舞台。

1989年朔州建市,城市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朔州邮电局也在当时进行了新的通讯建设。这座高90米,占地约150多平方米的铁塔,起初的运营主要包括无线微波通信、中继通信,第一代模拟大哥大无线通信,第一代无线寻呼通信。时至今日,铁塔不仅维修成本高,而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通信技术的进步,从建市最初只有一座铁塔,到现在全市5G基站达到1000多座,从当时占地面积150多平方米,到现在最小的铁塔占地不足9平方米,通信铁塔无论是从造型、工艺、高度等方面,都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态势。

近年来, 5G新基建快速推进,朔州市区、县城已基本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同时5G行业应用蓬勃发展,5G智慧矿山等新兴业态在我市落地。作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5G新基建的主力军,朔州铁塔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一体两翼”战略,通过统筹资源共享、创新建设方案,持续降低建设成本。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