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记者在朔州金华实业有限公司的激光熔覆车间看到,刚刚投产的激光外壁熔覆专机正在对液压支架立柱进行表面修复,完成之后再初磨、精磨、抛光和组装,就可以走进矿山,更好地支撑和服务智能矿山建设。这是朔州市“三个一批”活动结出的硕果。

朔州金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械制造、煤机智能化改造、重型装备再制造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朔州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区中小产业集聚园。激光熔覆项目签约入驻后,当地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审批流程,积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公司副总经理解小玲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去年朔州经济开发区签约的项目,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投产运行了。去年,由开发区牵线搭桥,他们与西安交通大学和太原科技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激光熔覆技术,目前该技术完成成果转化,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使该公司成为晋陕蒙地区唯一一家拥有该技术的企业。该项目解决当地就业200多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00多万元。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朔州市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把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据介绍,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朔州共有项目68个,总投资288.9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9个,总投资155.39亿元;“开工一批”项目21个,总投资50.34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8个,总投资83.18亿元,预计年产值20.61亿元。(任永亮)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