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群众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切实加强辖区暑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以“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辖区积翠镇郝家庄村开展“一老一小”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酒醉驾、无牌无证、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良的出行习惯。同时,叮嘱老人加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安全、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白鹏伟 马建忠)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