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7月4日消息(记者 任重) 湖北黄冈中学兴县学校于日前在山西吕梁市兴县友兰中学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该校的成立,将为兴县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该县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兴县新一届领导班子一直将建设教育强县作为目标和使命。在吕梁市《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的基础上,该县制定了“学前教育重普惠、义务教育提质量、高中教育创品牌、职业教育抓特色、成人教育广覆盖”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35条措施的落地。黄冈中学兴县学校的成立,便是兴县县委、县政府与黄冈市教育局经过多次洽谈、共同协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兴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兴县友兰中学自办学以来,在历届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升学率逐年攀升,得到了全县人民的认可和好评。而此次成功牵手黄冈中学,必将进一步提升该校教育水平和质量。

据悉,黄冈中学将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和优质一线教师进驻友兰中学,抓班子、带队伍,抓教学、强管理,共享黄冈中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借助黄冈中学办学优势和品牌效应,使兴县基础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得到整体提升。兴县友兰中学也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充分借助黄冈中学一流教育平台及权威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创新教学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兴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教育和人才保障。

就在上月的13日,以黄冈中学蜚声海内的湖北省黄冈市迎来了来自晋绥革命老区的兴县学习考察团,双方旨在继续巩固和深化友好关系,念好合作办学经,走好教育发展路,而兴县则希望借助与黄冈中学的合作办学实现教育的“鱼跃龙门”。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