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6月25日消息 6月24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与吕梁市离石区签约共建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合力打造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共享优势资源,树立地校合作新典范,打造地校合作新样板。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刘众 摄)

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聚焦吕梁乡村人才振兴需求,依托学校教学科研力量,聚合离石区委党校等优质资源,打造以基层干部教育、农业技能培训、学生劳动实践、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实习实训、新技术示范推广为重点的“一院六基地”政产学研综合体,助力广大干部、人才在广阔农村大显身手,助力山西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吕梁大地上,助力老区人民用最好的技术种最好的粮,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赵艺 摄)

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是吕梁市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的产业振兴领军项目之一,秉持党建引领、科技兴农理念,立足区域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研学实践、休闲农业、生态观光、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打造吕梁山上消费助农的集散地、乡村治理的新引擎、产业发展的孵化器。

据了解,自去年吕梁市与山西农大签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有20多个农业技术研究、产品研发项目落地生根。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促进1200多人就业,带动周边68个收入不足10万元的村集体平均增收2万元以上。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