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悦目的岚县土豆花海(央广网发 孙涛 摄)

央广网吕梁6月15日消息(记者 任重) “土豆花儿开,花海掩村寨。漫山遍野的土豆花,亮出了大农业新风采……”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的一曲《土豆花儿开》,唱响了大江南北,也唱出了山西吕梁山上岚县土豆花的独特美景。

种薯组培实验室(央广网发 孙涛 摄)

脱毒原原种智能日光温室(央广网发 孙涛 摄)

岚县位于吕梁山北麓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融合区域,地势平坦、海拔较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土豆的生长。以“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为着力点,岚县探索出了“旅游+文化+餐饮+主导产业”的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岚县土豆宴厨师在进行实操培训(央广网发 孙涛 摄)

由108种各式马铃薯美食组成的“岚县土豆宴”(央广网发 孙涛 摄)

岚县土豆宴从这里走向全国(央广网发 孙涛 摄)

如今,从“卖土豆”到“卖土豆花”,从“卖土豆宴”再到“输出土豆宴厨师厨娘”,岚县深耕全产业链发展,“岚县土豆”的品牌价值和产品附加值得到不断提升,小小的土豆正在吕梁市岚州大地上绘出一幅喜人的乡村振兴图。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