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5月12日消息 2022年5月9日-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山西吕梁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将开展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力豪 摄)

5月11日,吕梁市妇联、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吕梁市图书馆广场开展以了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促进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台,悬挂全国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条幅,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家庭教育宣传挂图、宣传册、宣传折页等资料1000多份,现场为群众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群众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没有了解过《家庭教育促进法》,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她觉得对教育孩子很有作用,回去以后好好学习。

宣传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力豪 摄)

据了解,在5月18日吕梁市妇联、市教育局将联合一场家庭教育公开直播讲座,向群众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宣讲“双减”政策和措施成效,引导广大家长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做到依法带娃、科学施教。吕梁市妇联副主席卫秋羽向记者介绍家庭教育公开直播讲座,会邀请山西省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家长和老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解读。

为使《家庭教育促进法》入脑入心入家庭,活动将通过分享一批科学教子家庭故事,联合吕梁广播电视台,邀请优秀家庭还有家长们共同走进直播间,分享他们科学教子的故事,引导家长们以身作则、以德育人,弘扬家庭美德、实施科学家教、传播文明家风,激励更多的家庭学习典型、争做典型。

发放一批家庭教育宣传资料、开展一场家庭教育公开直播讲座、录制一期家庭教育微课堂、分享一批科学教子家庭故事、推出一期专家访谈、开设一系列家庭教育公开课的“六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

吕梁市妇联副主席卫秋羽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大力的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贯彻和落实,普及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教子能力,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在全市掀起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新高潮。

下一步,吕梁市妇联、市教育局,还会走进学校和社区,面向广大家长和老师们大力的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做到依法带娃科学施教。(陈力豪 冯文娟)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