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山西临汾市政府“政银携手 助力项目建设 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工行站在天鹅酒店隆重举行。

会议由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楠主持,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出席并讲话,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阳受邀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重大决策部署,临汾市政府把推进金融业提质增效和稳住经济大盘紧密结合,积极为银企合作、融资对接创造有利条件。本次系列活动首站选择工商银行,一是基于工行作为最具红色基因的国有大行,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传统优势明显;二是工行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是贷存比最高的国有商业银行,尤其是近年来贷款投放量和投放规模持续保持四行同业首位,贷存比逐月、逐季稳步提高,发挥了明显的金融“输血”作用。崔元斌指出,上半年临汾市经济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下半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要想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银行业就要当好地方经济建设的“输血者”,不能当“抽水机”。工商银行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各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各区县领导加强对接指导,促进银企双方增进了解,相互融合,共同为今后的经济发展做出各自的努力。

赵阳在讲话中表示,工商银行将在临汾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标“十四五”规划、临汾市“项目建设年”和经济发展战略,立足于地方、服务于地方、成长于地方,秉承“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的发展观,做到政府的经济发展部署到哪里,银行的金融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坚定做重点项目助力者、普惠金融担当者、市场主体服务者和金融科技赋能者,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服务临汾社会经济建设,助力临汾发展更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20家大中型企业参加,其中山西晋南瑞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达成了融资意向,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现场与3家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签订了服务市场主体合作协议。同时,组织近70家中小微企业开展金融服务面对面专场,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临汾市政府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局、中小企业局、金融办等职能部门和市人行、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普惠金融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受邀参会。(席哲 闫洁琼)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