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汾4月20日消息(记者 吴婷婷) 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山西临汾古县第十五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7日线上开幕启动。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古县特别策划了“线上开幕启动+线下精准实施”的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云端”节会活动,形成线上“云聚集、广传播”,线下“重体验、塑精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造“天下第一牡丹”品牌。

据悉,古县第十五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节“云赏牡丹”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云你所见·云赏牡丹”网络宣传推广活动、“云赏牡丹·乐游古县”──第十五届“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线上发布活动、“天下第一牡丹·花开美丽古县”Vlog视频大赛、“书香古县·全民阅读”数字阅读活动 、“牡丹真国色·名相蔺相如”线上蔺相如故事大赛、“古县优品”农特产品与文创产品线上展销活动、第十四届“印象古县·牡丹花韵”摄影大赛、第七届“千年牡丹·文明古县”全国征联大赛等八项活动。通过全媒体直播和网络互动,开展有场景、有温度、有情感的特色活动,让广大游客宅在家中也能云见证“千年牡丹”花容,身临古县牡丹文化旅游节的现场,感受“千年牡丹”的魅力,实现“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古县”的目标,不断提升古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近年来,古县以“擦亮一张名片”为目标,以“赏千年牡丹、讲相如故事、扬太岳红色文化”为主线,充分发挥牡丹文化旅游节的载体作用,进一步打造“天下第一牡丹”品牌,充分展示了古县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和辉煌奋进的时代风采。一年一度的牡丹文化旅游节已成为一项融全域旅游观光、非遗文化展演、文创商贸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活动,是古县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更是古县最为精彩的年度文化“盛宴”。

据了解,古县有一株距今1300多年的唐代野生紫斑白牡丹,是古县独有的文旅资源和特色城市名片。据花卉专家研究考证,这株白牡丹是我国现存最大的野生白牡丹,被中国花卉协会誉为“天下第一牡丹”。白牡丹株高2.3米,从围16米,冠幅面积33.2平方米,每年“五一”前后开花,花开多达千朵。花瓣白色晶莹,蕊似金屑飞舞,花底带紫色红晕,香气逼人。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