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山西吉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吉县将以壶口瀑布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引领,不断优化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区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黄河板块游客人数最多、停留时间最长、经济效益最好的龙头景区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壶口景区对标国际一流景区,持续优化交通条件,基本实现“站景通、城景通、景景通”;丰富游览线路,新建落客平台、游步道,让游客多角度感受黄河风貌和峡谷风光;更新景区智慧系统,重新配置语音导游、在线售票系统、数据大屏等新系统和新设备,使景区管理更高效,营销更精准,服务更智能。同时,壶口景区还陆续实施了景区建筑改造、电路线路整治、山体安全防护、河清门受损文物修复及周边环境治理、游客广场改造等工程。

今年以来,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把美化环境和优化生态作为重点任务大力推进,对沿路至景区进行全范围大面积的绿化美化,新增设游园十余处,混搭灌木花卉、整体艺术美观,巧用生态木屑、打造有机景观,不仅为壶口带来生态效益、审美效益,还实现了自然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只是壶口景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景区开发建设任重道远。目前,由山西宏源集团规划建设的游客中心、生活中心、数智中心等项目,总投资15.96亿元。从2月底开始,主要项目已经分批次开工,目前工程处于试桩阶段,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景区的基础设施水平和接待服务能力。此外,景区还将组建精英团队、科学规范运营,不断激发员工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景区软实力,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将全面促进黄河流域“生态、形态、文态、业态”协同发展,坚持将壶口景区与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刘晟安)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